Title: 回归后香港经济发展的几个问题

Keywords: 香港回归 经济 制度

Abstract: 香港特别行政区实施的“一国两制”政策史无先例。香港回归10年,尽管历经多次经济波折和政治纷争,但香港的繁荣和稳定有目共睹,香港回归10年,与内地的经贸关系得到空前的加强,而且继续维系着全球最自由经济体的地位;香港经济目前仍面临着一些深层次的问题未能得到解决,未来发展还存在着不确定因素。在香港回归10周年之际,本刊分两期约请教育部省属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数位教授撰写文章,本期刊载其中的四篇,就有关问题进行探讨,以期引起关于香港未来发展问题的进一步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