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大功率激光光纤透镜耦合系统设计

Keywords: 耦合系统 类高斯光束 光纤激光器; 优化设计

Abstract: 在不考虑像差的情况下,采用傍轴光线传输ABCD定律,结合混合模系数M(或M2)的定义,研究了大功率LD尾纤输出的混合模类高斯光束经透镜之后束腰及束腰位置和发散角的变化,并在此基础上,利用MATLAB软件中的优化设计工具,提出一种设计大功率激光光纤准直———聚焦双透镜耦合系统的简单方法,最后给出了一个光子晶体光纤激光器透镜耦合系统设计实例.